执笔平宣的风

挖坑终会填,时间不确定。随缘磕cp,快落就完事!

《弦月还盈》非常规观影

  22 搅乱春水

  

  诗句中透露的信息令时光呼吸一滞,大喜大悲之下,头脑反倒异常冷静:“你为了能够回来,抹去了自身在南梁的痕迹。棋谱里,你的那局棋是同梁武帝下的。也就是说,要抹去这盘棋,你得同梁武帝商量……不,不止这盘。你在南梁名气很大,要彻底没了名姓,必须得寻求梁武帝的帮助……”

  

  “小光,我……”时光猜的八九不离十。褚嬴震惊之余,也希望他不要再探寻了。

  

  梁武帝终究是帝王,只有帝王金口玉言,才能真正斩断他和那个时空的联系。

  

 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,无论他付出了什么代价,能再见时光一面,能好好站在他面前,已是上天垂怜。

  

  “梁武帝容不下你次次赢他,定然也容不下你自作主张。盛怒下,一定会提出过分的条件逼迫你改主意。”时光执起褚嬴的双手,细细摩挲,“对于棋手来说,手和眼都很重要。褚嬴,你疼吗?”

  

  说着,也没等他回答,细碎的吻落在指尖:“我心疼。”那双手和曾经一样,修长莹润,好看得像艺术品。根本无法想象这双手沾染血污是什么样子。

  

  “不疼。”褚嬴只觉得指尖发烫,那温热像是要烫到他心里。掩埋的过去被时光掀开,事已至此,褚嬴反倒不慌乱了。之前不说,只是不希望时光愧疚伤心,也不希望想起那段过往。

  

  【南梁朝堂。

  

  梁武帝神色不善地看着褚嬴:“卿以何来换?”这人本该闭门思过,却失踪了八个月,回来便要辞去一切远走。简直是蔑视朝堂,蔑视皇威。

  

  “下棋这手。至尊以为如何?”褚嬴想着,恭敬道。至尊口气阴沉,必不可能轻易放过他。他在至尊这里最大的用处就是下棋,若是自废双手,至尊也没借口留下他。

  

  闻言,梁武帝更怒,以为他是不满先前的处罚,喝道:“你要走?好,留下双手和眼睛,孤便允了你。这世间,再不会有你半分名姓。”

  

  “多谢至尊。”褚嬴叩首。

  

  “你!”梁武帝气急,方才将话说绝,也只是想让他服软。如今木已成舟,金口玉言不可更改。遂含怒离去,自有人遵旨照办。】

  

  “懒师父,他的眼睛还能治吗?”时光眼眶微红,期盼地望去。

  

  “医院是不行的。”懒师父瞟了一眼,淡淡道,“随缘,或有可能。就算能看到,也无法完好如初。”

  

  “小光,没事的。我已经习惯了,不会影响日常行动的。”褚嬴觉察到他的失落,安抚地挠着他掌心,“小光,当初你在我账号下填了什么还记得吗?你愿意做我的眼吗?”

  

  习惯了?

  

  时光的心狠狠一抖。

  

  他究竟这样暗无天日地过了多久?

  

  久没等到回复,褚嬴垂眸有些委屈。时光一把将人拉入怀中,手掌顺着背脊一下下安抚,“我说过无论发生什么,你都不许离开我。褚嬴,以后换我陪着你,一直陪着你。”

  

  “没问题了就快滚。再晚,就别想回市里了。”懒师父只觉得糟心,开口赶人。

  

  时光想知道的也知道得差不多了,那些细节也就不问了,免得再戳某人伤处。

  

  带着褚嬴下山,乘车,回家。

  

  一路上,因着褚嬴出色的样貌和穿着引起了关注。但他看不到,也就坦然了。时光冷着脸,生人勿近的气息让路人只敢偷瞄,小声讨论,而不至于围过来。

  

  回到出租屋,时光将褚嬴安置在沙发上,水、零食都摆到他手边,方便他取用。

  

  “小光~我想看《仙剑奇侠传》大结局。”视觉受阻,其他的感官敏锐了起来。他精准地拉住时光,眨了眨眼。

  

  时光无奈地应是。转头去找出碟片播放,同时又将一包抽纸放到他手边:“你先看……歇着。我去厨房煮晚饭。”看着那双狭长眼眸,他硬生生地将出口的字拐了个弯。

  

  为了比赛,他已经有一个月没回来了。家里都找不到什么新鲜蔬菜。最后,他只得煮些速冻食品。

  

  “褚嬴,今天太晚了,将就吃点儿。明天我带你出去买菜,晚上我给你做好吃的。”时光将煮好的汤圆放到他面前,“汤圆刚煮好,烫,放一会儿再吃啊。”

  

  褚嬴视线依旧放在电视上,虽然看不到,但凭借着声音,他也能想象画面。此时正看到兴起,听到时光的话,下意识点点头。

  

  时光有些怀念地坐在褚嬴身边,久违的温暖和热闹包围着他。眼神看着褚嬴或悲或喜的神色,唇角不由得勾起。

  

  “阿奴,唐钰……”

  

  低泣声将时光心神拉回,他慌忙抽出纸巾替褚嬴擦泪:“没事的,没事的啊。他们虽然牺牲了,但他们的愿望实现了啊。死得其所,死而无憾……”

  

  “小光,我终于知道你之前为什么不说了。”褚嬴接过纸巾,哭着说,“这大结局真的太虐了……你怕我哭是不是?”

  

  时光垂眸,他之前不说,只是想某人心有惦念,会更乐于回到他身边:“是啊,谁让某人哭肿了眼睛要躲起来呢。现在,你可没地儿躲了。就,少哭些吧,褚大人。”

  

  “我,我才不会躲呢。”褚嬴拒绝承认。

  

  “灵儿!”听到熟悉的音乐,褚嬴不由自主又流下泪来,“小光,李逍遥太惨了。灵儿怎么就死了呢?”

  

  时光一直都见不得这人哭,试了下汤圆温度差不多了,挑起一个:“为了消灭妖怪,保护南诏子民。汤圆好了,你尝尝,啊!”

  

  褚嬴正打算说话,却被喂了个汤圆:“是红糖馅儿的诶,我喜欢。”

  

  “就知道你喜欢。”时光勾唇,换了个轻松些的电视剧,一个个喂他。

  

  褚嬴还沉浸在悲伤中,也没注意时光的投喂。或许,他意识到了,也不会觉得不对吧。毕竟,那些年里,他就是借着时光感知这个世界的。

  

  时光放下筷子,见他下意识张嘴,笑着打趣道:“从来不知道褚大人这般能吃呀。看来,我需要多参加些比赛,才能养得起呢。”

  

  “哼。”褚嬴耳尖一红,别过头道,“谁要你养了?我也能下棋,也能参加比赛。”

  

  时光下意识看向他眼眸。随后,若无其事笑道:“是是是,您褚大人棋力高,那您教我呀。外边那些人天赋不如我,棋力不如我,你和他们下,有意思吗?天色已晚,吃多了会睡不着觉的。想吃,我们明早再煮。”

  

  “小光,你也快吃吧。”褚嬴催促道,“我刚听到了,你都没吃。”听见那人开始吃饭,褚嬴才又柔和了眉眼,“会教你的,这次我们时间有的是,你可以慢慢学。我等着你四十岁的时候赢我。”

  

  “我要是赢了你,有什么奖励吗?”时光手微顿,心湖泛起一圈圈涟漪,似有什么要翻涌而出。

  

  耳边的声音黏糊,带着撒娇的意味。褚嬴能想象那人睁着无辜的双眼,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  

  “我想要一个机会。”时光放下筷子,凑到男子耳边低语。

  

  褚嬴皱眉,一头雾水地微侧头:“机会?什么机会?”

  

  “站在你身边的机会。”时光呼吸微乱,眼中悄然渗进灼热。面上不由腾起热浪,却还是很稳地坚定地说了下去,“以爱人的身份。”

  

  “褚嬴,我想要你的一辈子。”

  

  炙热的眼神仿佛要将他点燃,褚嬴蓦的瞪大眼眸,刷地别过头,斥道:“荒唐!你怎么会有这样罔顾人伦的想法?小光,这是不……”

  

  “你觉得荒唐?”时光眯了眯眼,扣住褚嬴手腕,将人压在沙发上,“那你慌什么?褚嬴,之前你为何问我你和洪河掉水里我救谁?又为何问我你和俞亮掉水里我救谁?你既然学了这个问题,那么就不会不知道它用于何处。你却拿来问我?嗯?”

  

  “我没慌!”褚嬴向后仰,手腕挣扎着欲摆脱控制,“我只是想证明我很重要,你误会了。”

  

  看着他神情慌乱,略带着被戳穿的狼狈,却依旧强辩。时光眼睛一转,坏心顿起:“要证明,有很多法子不是。你却选了那个问题,这是不是说明你心里……”

  

  “我不是。小光~”褚嬴惊惶地望着他,失去神采的眼眸微红,语带哀求。

  

  时光一震,抚上他脸庞,叹息着道:“褚嬴,你我没有师徒之名,你不用觉得难堪。你是年长我很多,可我心悦你,并不是你的引诱。或许,是我先动心的呢,你反而是被我引诱了,也说不准啊。”

  

  “褚嬴,你是我的眼。”你很重要,不需要证明。

  

  听到最后,褚嬴决绝的话梗在喉咙,上不去,下不来。这小混蛋是算准了自己不忍心是吧。脸上气愤渐染,一掌拍开他的手,恼怒道:“起开!”

  

  “你又想丢下我是不是?你已经丢下我一次了,不准再有第二次。”那人恼怒的神色让时光心慌,不管不顾地扣住人,埋在他颈侧,声音委屈极了,“褚嬴,你答应了不离开的,你不能说话不算数。”

  

  滚烫的泪水灼烧着肌肤,那满含委屈的话语扎得心底细细密密的疼。褚嬴面上怒容消失,心底转着各种念头,复杂难言。隐隐的有喜悦渗出,让本就复杂的心绪更加杂乱:“小光。”

  

  时光眸中暗色掠过,不管褚嬴给的答案是什么,他都会牢牢地抓住这人。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给这人选择的权利,不管对方如何抉择,他能接受的有且只有一种。

  

  “水开了。”

  

评论(1)
热度(21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执笔平宣的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