执笔平宣的风

挖坑终会填,时间不确定。随缘磕cp,快落就完事!

《尘心渡 卷二 悠闲修仙》07

  第七章  图穷匕见

  山峰高耸挺拔,重岩叠嶂。自高处眺望并不觉得广大,身处其间才能觉察到自身的渺小。


  林间妖兽毒植甚多,更有心思各异的修道者潜伏。行走起来并没有单纯赶路来得舒心。


  萧瑟真正踏上剑阵核心是在三天后。这一路上,他刻意避免了和修道者碰面。妖兽倒斩了不少,乾坤袋中添了几枚妖丹。


  虚空一阵扭曲,第三层到了。


  刚踏入,他便察觉到不对劲。天地间充斥着肃杀之意,压得体内真元运转都变慢了。这……不是炼心剑阵的效果。


  山巅有打斗声传来,剑意直冲云霄,将那片的云层搅碎。


  在那战局中,萧瑟察觉到了叶安世的气息。


  这人走的挺快的。


  他唤出斩天剑,飞速向山巅掠去。


  尖锐爆鸣声响起,紧接着璀璨刀芒自身侧斩来,速度快若闪电。萧瑟来不及躲闪,持剑迎上。


  砰!


  身体迅速砸下,脚在地面擦行六七丈才稳住身形。他来不及平复翻涌的气血,脚掌一踏,身形横移五步,刚好躲过连绵不绝的刀罡。紧接着,他纵身跃到来人身后,斩天剑上红芒烈烈,剑光潮水般席卷而上。


  来人身形一折,闪过大半攻势。手中不断挥舞着刀,将剩下的攻势尽数拦截。萧瑟揉身而上,剑势如网,密密麻麻,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。


  “你为剑崖,我为救人。我们并不冲突。就此罢手如何?”萧瑟感知到山巅越加激烈的战斗,冲对面的男子道。


  玄衣男子面容冷肃,不为所动。手下刀芒如虹,不求杀人,只为阻敌。


  萧瑟认出了对方是谁,沈家六公子浩广。正因为认出了人,才不好下杀手。他们一没仇二没怨,真把人杀了,说不过去。而且,这人背后还有个沈家。他们已经惹上无极剑宗,说不定还是不死不休的那种,再加一个不太划算。


  但是,这人拦路是几个意思?他……想帮谁?


  “你和他有仇?”摸不清楚对方的用意,萧瑟决定一面缠斗,一面试探。


  浩广眉梢微动,声音带着浓重恨意:“深仇大恨。”


  “他抢你媳妇儿?”萧瑟挑眉,饶有兴趣道。


  浩广神色一沉,下手更多了几分劲力。萧瑟也不惧,对方来多少攻势,他接多少:“还是杀了你亲人?不像啊。”想想同叶安世相处的日子,他真没看出这人身上有血腥。嘶,叶安世不会到现在都没杀过人吧。他是怎么修炼到现在的?


  “他不像是能做这事的人。”


  “你知道什么?你和他是一伙的,当然帮他说话。”浩广突然激动起来,刀身熊熊烈焰燃烧,他一面发狠了攻击,一面喝道,“那个卑鄙小人,使计进了我家祖地,将供奉的刀灵给炼化到他自己的剑里。为了掩盖真相,他杀死了正好撞见这一幕的浩萦。那是我妹妹,我的亲妹妹。我将事情告诉长老们,他们不信。都说那家伙光风霁月温文尔雅,是无极剑宗的大弟子,断不会做出这种事。呸!什么大弟子?不过是一个表里不一,说一套做一套的伪君子……”


  剑?


  无极剑宗大弟子?


  萧瑟敏锐地抓到了重点。这人不就是他和叶安世怀疑的对象吗?


  “我要救的是另外一个。你同观崇有仇。正好,我们可以合作。”


  浩广一愣,停了攻击,落到地上狐疑地看着他:“你不是无极剑宗的弟子?”


  萧瑟挑眉,看了看手中的剑,失笑道:“原来如此。我是冲剑崖来的。无极剑宗里,还无人配做我师尊。”


  浩广本来还在犹豫,一听他说的最后一句,立刻信了。没有人能这么说自己的宗门。一旦说了,轻则废去修为逐出宗门,重则剔骨抽魂打入轮回。


  “要合作,就跟我来。不合作,你自便。”没人挡路,萧瑟继续向山巅前进。


  数息后,浩广追上他,凝重道:“你们小心,那个人是杀不死的。”


  “嗯?杀不死?什么叫杀不死?杀了会复活?”不清不楚的话令萧瑟疑惑更深。


  浩广眉宇紧皱,眸光闪烁不定似在回忆着什么。


  “长老们虽不信我,但也并非是所有长老。总有几位信我的。我曾请长老们趁他外出之际暗杀他,可是都失败了。动手的长老都是返虚境巅峰,杀他一个化神境,按理来说易如反掌。但是,事情就这么古怪,没有一位长老成功。”


  “据说,每次在要命之际,就会有银色光幕出现,将所有攻击尽数消弭。我查过,没有防御法宝能做到。”


  耳边打斗声越加清晰。萧瑟若有所思:“会不会是符箓或阵法?”


  “有一次,长老全力攻击那银色光幕,花了半个月也没打碎。那个伪君子反而晋级到化神中期。他伤稍好,银色光幕就消失了。这世间,哪有符箓、阵法、法宝能抗住返虚境修道者全力攻击半个月的?”


  闻言,萧瑟眼角微跳,思虑良久,摇头道:“确实没有。”想到此处,他不由有些担心叶安世。


  若那个观崇真这么诡异,杀也杀不死,那叶安世不就危险了。他还没进阶到炼神境,观崇已经是炼神初期了。


  萧瑟身形更快了数倍。浩广知他心思,也加快了速度。


  “等等!”萧瑟猛然停在虚空。


  “怎么了?”浩广有些诧异。现在不赶紧去救人,等什么?


  萧瑟修眉微蹙,桃花眸望向天空:“你没察觉到不对吗?真元在被抽离身体,融到这虚空,再送到未知的地方。”


  “噬元阵。”浩广面色铁青,冲萧瑟道,“他有阵法增幅,我们杀不了他。赶紧将人救下,立刻走。”


  “我去救人。你去山下,拦住所有人。阵中人越多,他越强。”说话间,他已身处数丈以外,“无极剑宗仗着势大,对试阵之人下杀手。此事,我想那些人也乐意闹大。就这么说吧。”


  “对了。我师尊名讳云巽。要是有人想暗中下杀手,把事情再闹大些。我不介意请我师尊去他那儿游历几天。”


  人心难测。


  他和叶安世都死在这山巅,更符合那群人的利益。


  适当的震慑是必要的。


  “我会拦住他们的。”浩广面色庄重,承诺道。


  ——


  轰!嘭!咔嚓!


  掌影剑光交织,方圆百丈再无任何完好的树木。泥土翻卷,断枝碎叶。木屑铺了一层又一层,恍若下了场雪。


  苍凉,寂寥。


  肃杀,冰冷。


  “你杀不了我。何必挣扎?”持剑之人胸前大片血迹扩散,衣衫碎裂堪堪能遮住身体。但他身形极稳,胸前透过血迹已经看不到伤口。出口的声音温润优雅,没有半点虚弱。


  “要不是那银色光幕,你已经死了。”叶安世的形象也没好到哪去,一身白袍几乎变作血袍。两只袖子不翼而飞,露出的胳膊上数道血痕,长约三寸。俊雅脸庞染了血迹,看上去倒更多了分妖冶。


  他平复好翻涌的气血。真元流转,再次一掌拍出。


  巨大的掌影漫天散开,分不清哪是真,哪是假。


  他身形隐在这些掌影中,眼眸凌厉,视线落在观崇各处关节,若有所思。


  不能杀,难道还不能废吗?


  一念至此,身影闪电般窜出。手掌一握,天地能量瞬间凝结成剑,寒光连闪。眨眼间他已刺出上百剑,剑光牢牢围绕脚踝、膝盖、脊椎、手腕、后颈等致残处。


  观崇轻蔑一笑。若真这么简单,他岂能活到现在。


  长剑相交,巨力震得虎口发麻。渐渐的,虎口开裂,血液顺着掌心滴落。叶安世恍若未觉,仍然挥舞着长剑。


  “你这邪修倒是个倔骨头。事你已经做了,又何必摆出副无辜的脸庞?本座今日就替天行道,也算告慰那青灵树的在天之灵。”观崇唇角弧度未褪,眼神渐冷,慢慢的竟呈现一种残酷之色。


  听了此言,叶安世也不动气。类似的话从昨夜到现在,他已经听过太多。轻轻一笑道:“我觉得它比较想看到你。”眼尾轻扬,一直垂下的左手猛然掐诀。


  观崇身周蓦地出现无数利刃。大大小小,各种各类,不下数百。出现后,没有半丝停顿,流光般齐齐刺向观崇。


  叶安世右掌一松,长剑化作星星点点的天地能量消散。趁着观崇抵挡利刃之际,真元高速运转,数掌连续拍出。


  咔嚓!


  清脆的骨碎声响起。


     危机来临,观崇及时防御。但对方招式太密集,他只躲过了重要部位,左臂和右小腿依旧被叶安世拍中,护身灵力连带着骨头都被拍碎。


  “不错!你很不错。”剧痛刺激着神经,观崇声音渐低,脚尖处黑色雷霆瞬间窜开,眨眼间铺满了整片天空。


  叶安世身形掠到地上,右臂微微颤抖,血肉翻卷几乎可以看见森白骨骼,鲜血顺着指尖流淌。


  他看着黑色雷霆,眉头紧皱。真元消耗过多,这雷霆有些麻烦。这人究竟什么情况?难得动了杀心,竟然杀不了。


  诡异。


  “我自然不错。”叶安世一面运转功法,争取恢复几分;一面笑嘻嘻道,“你追了我一夜,难道不是自惭形秽,心生嫉妒想下杀手吗?”此人是炼心剑阵第三层的阵眼。他不死,第三层就许进不许出。来的人越多,这人越强,得想个办法速战速决。


  外人杀不死,那他自己呢?


  凤眸轻眯,眼底紫色光华流转。


  观崇神情一迷,长剑横颈,用力一划。


  铮!


  银色光幕自观崇身上浮现,剑刃划下,金铁交击声突兀响起。


  叶安世只觉神魂一震,心间有什么块垒消失。真元激荡,气息忽上忽下极度不稳。


  声音惊醒了观崇,方才的事令他眼神一变,面上腾起怒气。注意到叶安世的情况,他先是一愣,随后大笑道:“看来,天都在帮我。这个时候突破……”化神境突破到炼神境没有天劫,但是却有个更危险的东西,心魔劫。一旦被人打扰,渡不过心魔劫,便只有兵解轮回一条路。


  长剑一搅,黑色雷霆尽数收束浓缩,化作一颗雷球。


  刺啦!


  雷球所过之处,虚空寸寸破碎。


  叶安世眸光闪烁不定。


  这突破来的真不是时候。


  继续?放弃?


  算了,以后还有机会……


  天际璀璨剑光划过,直直冲着雷球而去。修长手掌一探,那雷球便被托于掌中。


  “这雷不错啊。可惜,比天劫差了些。”


  “你一个修剑的还弄这些旁门左道,难怪修不出剑心。”


  剑光完全消散,露出一道修长身影。

评论(16)
热度(19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执笔平宣的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