执笔平宣的风

挖坑终会填,时间不确定。随缘磕cp,快落就完事!

《尘心渡 卷一 囚救》第一章 波诡云谲

1、承接原著结局。将玄幻进行到底,脑洞巨大,认真你就输了。

2、ooc属于我,完美属于无萧。

3、想看正剧权谋的请点叉!沙雕脑洞,逻辑已吃!

4、本文目标:happy end

      —— 

      萧瑟自昏睡中醒来,桃花眼中冷冽掠过,手一撑翻身而起。突然,手臂一阵绵软,无力地跌回榻上。


  四周是陌生的环境,不是他的雪落山庄。


  内力还在,但是无法动用。乘风踏云步也无法施展,不知对方做了什么手脚。


  感受到身体各处传来的僵硬无力,他似乎躺的时间不短。萧瑟慢慢活动关节,恢复身体的灵活度。脑海中划过昏睡前的景象,一个名字低喃而出:“叶安世!”


  难道他也……


  眸色暗沉,素白手指抚上腰间宫绦。无极棍不知所踪,这天蚕丝织就的宫绦,便是上佳的杀人利器。


  身体恢复如常,萧瑟一面起身梳洗,一面打量着四周。屋内陈设不是北离惯有的,反而带着浓浓的西域风情。但,每一件物品都华美精致,触手细腻。缠金丝圆桌上摆着饭菜,是北离的菜式。


  萧瑟轻触瓷碗,温度适宜。看来这间屋子,随时有人来。呵!勾唇轻笑,眸光冷了下去。


  “你醒了。”


  嘎吱!白袍僧人推门入内,看着长身玉立的男子笑吟吟道。


  “和尚,一年不见,你就是这么招待老朋友的?”萧瑟拉过椅子坐下,神情似笑非笑。


  无心双手合十,笑道:“我在救你!”


  萧瑟眉梢一挑,眼神微动:“我好好儿的,何须你救?”


  无心走到他对面坐下,指着饭菜道:“尝尝?我专门找的北离厨子,不知合不合你口味。”


  萧瑟顿了一息,也没拒绝,饭菜入口,虽不算上佳,倒也是可口。无心静坐一侧,倒了杯茶轻呷一口;“这一年,我佛法六通进步挺快的。尤其是宿命通,只要我肯付出代价,没有看不了的。”


  萧瑟指尖微动,抬眸若有所思: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
  闻言,无心神色更是奇异,似悲似惑:“具体细节看不清楚。我只看到萧瑟杀了萧瑟。”


  萧瑟杀了萧瑟?


  这奇特的说法令萧瑟一愣,随后反应过来。无心之意不是说他自杀,而是有个和他一样的人杀了他。


  萧瑟眼神微冷,追问道:“是有人易容吗?”


  “不。”无心转眼看着他,眸中疑惑浮现,“没有易容,和你一样。”凝视那双桃花眼,唇角笑意流泻,“只有一点不同,你的眼神。”


  “我没有双胞胎兄弟。”萧瑟眉宇皱起,狐疑地看向无心,“和尚,你不会耍我吧?”


  “出家人不打诳语。”无心饮茶笑道。


  萧瑟翻了个白眼,讽刺道:“你这出家还俗挺勤的。”


  “信与不信在萧老板一念之间。”无心搁下茶杯,微微一笑,“我只是希望你活着。”


  萧瑟沉默片刻,抬眸凝视那双上挑凤眼,叹息道:“我原以为只有天启受了影响,没想到连你也如此。看来,这个范围还得扩大。说不定,整个天下都不对了。”


  “嗯?”无心有些不解。


  萧瑟轻轻一笑,淡淡道:“叶安世,无心可不会做这绑人囚禁之事。更不会,封我内力,禁我轻功。”


  无心怔住,脑海中恍若一道闪电劈过,驱散了云翳。头脑一清后,他修眉紧皱,面色凝重。如萧瑟所言,这一切的行为如此匪夷所思,偏偏自己当初做得理所应当,哪里出问题了?


  “不止你一个。”萧瑟声音低了下去,冰冷无温,“自六个月前,天启城内所有人的行为都不合常理。他们看着我,却像似透过我看着别的东西,那眼神灼热空洞,没有灵魂。有三个人是不同的。萧崇眼中惊疑信任交织,皇叔眼中爱护防范交织,雷无桀眼中满是崇拜。”


  他顿了顿,接着道:“我原本不明白,私下吩咐百晓堂查了许久。如今,有点眉目了。如果,另一个萧瑟是真的话。”


  无心眉梢轻扬,饶有趣味道:“萧瑟,我的眼中是什么?”


  萧瑟没料到这人重点在此,回想了一会儿,眉梢染上笑意:“我。你眼中的是我萧瑟。”不是透过他看着别的东西,也不是其他复杂情绪,明明白白清清楚楚,只有一个萧瑟。


  如此想着,心间似有轻羽拂过,异样的情绪欲破土而出。


  无心见他褪去冰冷,眸中不自觉浮上暖意,心情似乎愉悦许多:“突然觉得将你劫来也不错。如今,你在暗,他在明。不愁抓不着人。”


  萧瑟点点头,笑道:“也对。把内力和轻功给我解了,万一有人来刺杀我,我跑都跑不掉。”


  “嗯。”无心起身替他解穴,随后问道,“按你所言,所有人都受了影响,为何你没事?”


  “可能,我比较特殊。”萧瑟眉宇微蹙,眸中是深深的疑惑,“目前为止,我猜不到他们的目的。那些人……似乎只是为了让我娶亲。”说至最后,他嘲弄一笑,“我萧瑟要娶的自然是心仪之人,何容他们指手画脚?”


  无心愕然,好笑道:“只是这样?”


  “目前来看是这样。”萧瑟耸耸肩,搁下筷子倒了杯茶,“其他目的不明。”


  “那你找个心仪之人成亲不就好了。”无心重新坐回,支着下颚笑嘻嘻道。


  萧瑟转着瓷杯,浅笑道:“还没找到,不急。”


  “千落姑娘不是吗?”无心挑眉,有几分诧异。


  “不是。”萧瑟饮了口茶,答得很坚定。


  无心眨眨眼,略过这话题:“此处是天外天所辖最西的碎玉城,我带你在院中转转,就不出去了。等此间事了,我再带你好好看看西域风光。”


  “走吧!”萧瑟放下茶杯。


  “等等!”无心拦住他,去内室取了条狐裘,“最近天气挺反常的,我看快下雪了。”


  “嗯?”萧瑟一惊,冷笑道,“和尚,出家人下手都这么重吗?我莫不是睡了几个月?”


  “七天而已。”无心一笑,带着他推门出去。迎面一阵寒风,院中树木枯黄,叶落满地。


  萧瑟拢紧狐裘,惊异道:“这才七月吧,怎么就成这幅景象了?”


  无心眺望天边,殷红的晚霞如血一般:“或许此处偏西,四时风物不同于北离。”


  两人走在碎石小径上,萧瑟一直拧眉沉思,半晌道:“心魔引能如此大范围的操控人心吗?”


  “不能。”无心微微一笑,“心魔引也不是谁都能练成的。稍有不慎,便会自己永堕心魔。更何况,它只能引动人内心已有的心魔,不能操控人心。”


  “当年罗刹堂内,可有能做到的秘法?”萧瑟又问。


  “没有。”无心略一沉思,“当年天启药人一事,倒是有可能做到。”


  “若真是南疆蛊术,那定是极高明的术法。”萧瑟回想自己见过的那些人,“神志清醒,行动符合逻辑,除了面对我外,根本就没有任何反常。”


  “我会派人去南诀查探,希望能有线索。”无心想了想,道,“我最近并未接触什么诡异的东西,为何我也……”


  萧瑟一怔,也意识到了诡异之处。思虑良久,没有半点头绪:“线索太少,无从判断。先暂时从南诀查起,天启我也会让人盯着的。天外天内,你最好也找人盯着。”


  “嗯。”无心看向萧瑟,郑重道,“若是哪天我行为失控,你不必留手。”


  萧瑟眉梢微动,淡淡道:“再说吧。”


  翌日,果然飘起了小雪,洋洋洒洒下得热烈。萧瑟收到百晓堂的消息,雪月剑仙李寒衣病重,雷无桀赶往雪月城。


  “雪月剑仙病重是怎么回事?”萧瑟抬眸看向无心。暗处那势力手脚如此长?


  无心微皱眉,摇头叹了口气:“应该和此事无关。四天前,我就收到了消息。枪仙前辈诊治过,小神医华锦也看过,找不出病症。”


  “没有病症?”雷无桀那夯货,不知道怎么样了?


  “嗯,生机慢慢流失,找不出缘由。”无心指节轻叩桌面,“奇怪的是,雪月剑仙自己不甚在意。听说,她每日带着铁马冰河和桃花两剑,似在等着什么人。”


  往事萧瑟知晓一些,挑眉道:“道剑仙赵玉真?你信这鬼神之说?”


  “很难讲。”无心忆起忘忧大师,眸中怀念划过,“我希望有。”


  “至于雷无桀,有叶若依陪着,你就放心吧。”无心端着酒杯饮尽,眸色渐冷:“你失踪的消息在北离传开了。值得怀疑的是,他们立刻确定了你在天外天。”


  萧瑟挑眉,似笑非笑:“你留了尾巴?”


  “我若留了尾巴,这事就不可疑了。”无心勾唇轻笑,“很有趣不是吗?”


  萧瑟点头也是一笑:“没有尾巴,那就是有舌头。对方擅长操纵人心,找些舌头问话轻而易举。只是,不知这舌头是在天外天,还是在百晓堂,或者两处兼有?”


  无心没有答话。如今的情形,被动背叛的情况随时可能发生。身周,除了萧瑟再无一人可信。


  “我们试试吧!”萧瑟提壶替无心倒了杯,眼中狡黠掠过,“看看那暗处的势力,手脚到底多长?”


  “也好。”他一提,无心便明白他打算如何做,唇角露出笑意,“危险就该提前找出来,扼杀在萌芽中。”两个月后,便是宿命通预言的期限,在此之前必须解决一切。

评论(19)
热度(1323)
  1.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执笔平宣的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